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八一男排军训小记

八一男排军训小记

2016-03-16 中国排协

 

 

  一样的训练馆 不一样的训练课

  为了更好地备战今年各项比赛任务,进一步调整队员们的训练状态,同时强化军人意识、磨练意志品质,八一男排于上周在球队驻地国防大学内组织队员们进行了军训。除正在国家队集训的队长仲为君缺席之外,其他19名队员都悉数参加,时间为一周。

  来自国防大学警卫连的教官分别为队员们安排了站军姿、敬军礼、内务整理以及队列行进等方面的训练内容。由于受冷空气影响,上周北京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为避免队员们患上感冒等可能影响到排球训练的病症,本次军训主要是在室内完成;不过,教官的训练标准及要求并未因此降低,队员们也都练得非常认真、投入。

  毛天一、崔珺是两名分别从广东、河北男排转入的球员。成为排球运动员之后,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军训,而且还是在军旅球队中。对他们而言,虽然军训时间不长,但却已经真切地感受到了部队的优良作风,经历了一次很好的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团队凝聚力的锻炼。

  同样对团队意识又多一分深刻理解的,还有唐川航、朱金朋、冯博和徐朋这几名刚刚随队参加完中国男排联赛的年轻队员们。曾同是八一男排青年队队友的他们,此前都有过到基层连队参加军训的经历。这次在一队参加的军训虽然训练科目相对简单,但大家依然收获颇丰。朱金朋感觉“每参加一次军训,自己身为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就会增加几分”,冯博则认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训练出好成果,“说明我们队伍团结向上的劲头是很足的”。

  无论是之前下连队,还是这次在训练驻地,已经有过10届联赛经历的赵祎辰的军训感受或许极具代表性。他说:“不论在哪里军训,意义都是相同的,那就是提高思想认知、提升军人素质、锻炼意志品质,使自己能够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合格军人。”

  当本次军训进行到最后一天时,主教练李海运再次来到训练馆里检查队员们的训练情况。他对这次军训的效果以及队员们表现出的精神状态都非常满意,并希望队员们以此为契机,不要松懈,把这股劲头带到今后的日常训练中,努力完成好今年的训练和比赛任务。

  本期军训结束,意味着八一男排前一阶段的调整、恢复训练也告一段落;从本周开始,全队将正式投入赛事备战状态。根据最新公布的2016年全国排球竞赛计划,八一男排今年参加的首项国内比赛是将于6月15日-26日在江苏举行的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