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备战全国冠军赛 浙江男女排球队进行军训

备战全国冠军赛 浙江男女排球队进行军训

2016-03-11 中国排协

 

 

 

 

  为了全力备战6—7月份举行的全国男女排冠军赛,特别是做好全国女排冠军赛的东道主(女排冠军赛将于7月10日——17日在浙江嘉善体育馆进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与浙江省武警杭州支队合作,在杭州余杭区南山训练基地,对男、女排的一队和二队进行为期七天的军训。

  本次军训工作的目的是——强化运动员的团队精神,增强组织纪律意识,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作风,巩固和提升竞技水平,通过军训来提高运动员的政治觉悟、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运动员的爱国热情,帮助运动员树立“积极进取、敢于拼搏、永争第一”的思想,增强运动员的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发扬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为培养造就作风扎实、素质过硬的运动员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

  同时军训组织工作,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周苏红、武警杭州支队副参谋长余凯任组长;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马利亚、王卓平;大球系学生团办公室主任杨奇芬、武警杭州支队作训参谋荆文明、宣传干事周冲浪和军需助理李景坤等7位领导,组成强有力的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并将男、女排球队分成四个军训班,从3月4日至3月10日共7天时间来完成整个军训工作。

  而军训的具体实施内容为:学习军事理论:哨兵职责、《队列条令》、《纪律条令》和《内务条令》、掌握军事动作和要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擒敌基础动作和执勤站哨、教唱军旅歌曲、拉歌和篮球赛。

  并做好各类训练会操评比考核工作。

  本次军训工作按个人总分考核评比,最终吴浩所在的第一军训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王娜、单彤娜等十名队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邱亚楠、吴亚威等7名队员“内务卫生优秀学员”。

  图\文: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