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军鲁主帅赛前都要“放下包袱”

军鲁主帅赛前都要“放下包袱”

2015-12-10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八轮比赛将于12月10日展开角逐。暂列第二小组第二位的八一男排主场迎战上赛季亚军、目前暂列小组第三的山东队。12月9日下午,两队分别在八一队的主场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

  由于北京、八一两队的主场都在北京,因此,山东队本轮虽是客场作战,但因为上一场刚刚结束了与北京队的较量,这使得他们可以留在北京继续准备对八一队的比赛,从而减少了一次客场的路途奔波。对此,主教练辛春生表示,天气逐渐变冷、比赛对抗强度逐渐变高,少一次路途奔波的确为球队赢得了休整的时间,特别是对一些有陈旧性伤病的老队员而言更是一次难得的喘息。

  关于10日的比赛,辛春生认为全队还是应当立足于拼,不能对比赛有丝毫的懈怠。他坦言,由于最近两个赛季山东队的总体表现还不错,这使得这个赛季他们承受的压力陡然增加了,既有来自对手的追赶,也有自身对更高目标的期盼。从开赛到现在,山东队也遇到了一些困难、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也标明全队在拆解压力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好。关于球队目前的状态,主教练辛春生再次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说,经过这几年的磨合,球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有不少球员都入选了国家队,但是,以往的荣誉也好、国家队成员的身份也罢,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这些并不能成为预测山东队今年联赛成绩优异与否的筹码。他希望队员们都能放下过去那些已有的“光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分、每一场比赛,只有这样,球队才可能走得更远。

  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在训练结束后也接受了采访。对于外界分析的“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李海运始终认为联赛的每一场球都很关键,无论对手是谁都不能掉以轻心。他进一步分析说,山东队是上届联赛亚军、队内国手也比较多,从整体实力、年龄结构等方面看,“对手在我们之上”。因此,他希望球员们能做足困难准备、认真完成好比赛的过程,而不要过多的去考虑胜负输赢,否则只会让自己背上心理包袱。本场比赛之前,两队曾在第三轮中有过一次交手,结果客场作战的八一男排以3-2艰难取胜。这也是八一队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场五局比赛。因此,主教练李海运认为,再度与山东队交手,赛果无论输赢他都能接受,不过前提是“要把自己的技术水平和拼搏精神都充分地表现出来”。此外,由于这场比赛也是八一男排小组赛阶段的最后一次主场亮相,李海运也希望,届时球队能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场比赛将于12月10日下午四点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进行。

(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