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漯河赛区工作人员爱心接力返还失主卡包

漯河赛区工作人员爱心接力返还失主卡包

2015-12-01 中国排协

 

  11月24日,一名摄影工作者曹先生将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火车票等重要证件的卡包遗失在了排球比赛场馆内。捡到曹先生卡包的漯河赛区有关工作人员想尽办法,通过“爱心接力”联系到失主,最终将卡包物归原主。

  11月24日,2015-2016中国女排联赛河南鑫苑女排主场迎战辽宁女排,家住郑州的摄影工作者曹先生来到赛场拍照。比赛结束后,曹先生赶到高铁站才发现装有身份证和火车票的卡包不见了,曹先生当时十分着急,一边重新购买车票,一边和自己熟悉的赛区工作人员联系。由于场馆已经关灯落锁,需要等到次日清理场馆时才能看还能不能找到。

  比赛结束离场时赛区一名工作人员捡到了卡包,为了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打开了卡包,卡包内有失主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少量现金以及三张往返郑州至漯河的火车票。卡包内没有手机,也没有失主的其它联系方式,考虑到失主丢失重要证件后一定会十分着急,赛区工作人员也跟着着急起来。联系不到失主怎么办呢?赛区工作人员一起出主意、想办法,由于当时时间已经很晚了,并且通过证件查找失主联系信息涉及个人隐私,因此赛区工作人员就把这一情况及时向赛区组委会进行了汇报,赛区组委会经多方联系和协调,最终查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赛区工作人员和我联系时,我刚坐上返回郑州的高铁,听到自己的卡包这么短时间内就找到了,当时十分地高兴和激动。河南女排每个主场比赛我都到现场拍照,我的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和三张火车票,其中一张车票是当日回郑州的,另外两张是28日往返郑州到漯河的车票。” 曹先生告诉记者,“河南主场与云南的比赛日我再次来到漯河,虽然天气寒冷,可我的心暖暖的。赛区工作人员将卡包给我了,并谢绝了现金酬谢,我就是想通过赛区组委会的宣传部门表达一下我的谢意。”

文/漯河赛区 张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