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2015年第一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闭幕

2015年第一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闭幕

2015-10-16 中国排协

 

 

 

 

 

  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16:00,第一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闭幕式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朝晖、北京市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何毅、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苏峻、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梁德金、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曹志仁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全体参赛代表队、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多家媒体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第一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裁判长王洪宣布了业余排球联赛比赛成绩,仲裁吴琪向前八强比赛中表现优异的最佳球员齐德诚、王阔、李欣、杨洲颁发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认证的“北京业余排球精英称号”证书。裁判主任陈星飚向比赛过程中赛风赛纪良好的三支球队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他们分别是GE通用电气队、GT70V队和胖子排球队。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前三名队伍颁发奖杯、奖牌及纪念品。获得第一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季军的是N块玉排球队,获得亚军的是联合UN排球队,获得冠军的是北京快乐排球队。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曹志仁致闭幕辞并宣布第一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闭幕。闭幕式当天,组委会向24支参赛队颁发了比赛成绩证书及纪念品。

  第一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为期一个月,共进行了48轮80场比赛。24支参赛队的323名业余排球爱好者均参加比赛,其中年龄最小的年仅14岁,最大的已经年过半百。这些参赛者分别来自北京、天津、辽宁、福建等25个省市地区,另外还有两名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外籍华侨。

  比赛过程中,许多参赛者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体验。无论是像专业运动员一般参加开幕式上庄严的入场仪式,并且获得了刚刚夺得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国家女排队员曾春蕾、刘晓彤赠送的签名排球,还是在全国排球联赛北京赛区主场馆——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打球,使用国内顶级赛事的比赛用球及场地器材,享受高品质的赛事服务,都让参赛的业余排球爱好者感到非常满意,不但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与比赛积极性,而且还为他们圆了一个排球梦。

  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未来每年都将举办一届,并且会逐渐扩大比赛规模,筹备时间和比赛周期都将延长,参赛队伍数量也会有所提升。明年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将在中国排球协会备案,组委会还将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为联赛寻找赞助商及冠名商。此外,北京市排球协会与天津排协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今后北京与天津两地可能会联合办赛,通过冠军赛、季后赛、垫场赛等形式,将京津业余排球联赛打造成具有地域特色及区域代表性的品牌赛事。通过未来几年的发展,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力争将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打造成为以北京为龙头,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全国性比赛。

  近日,为响应中国排协关于推广群众排球发展的有关精神,北京排协与天津排协达成一致,在即将拉开帷幕的2015-2016中国排球联赛比赛中,在部分北京和天津主场正赛前2小时,进行由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八强队伍与天津业余排球联赛八强队伍同场竞技的垫场赛。

 (2015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