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5年全国青年U-20沙滩排球锦标赛于23日落下帷幕

2015年全国青年U-20沙滩排球锦标赛于23日落下帷幕

2015-08-24 中国排协

 

 

 

  8月23日,为期4天的2015年全国青年U-20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济南市体校沙滩排球场落下帷幕。

  23日下午,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前四名的决赛。女子季军争夺战由福建二队的万昕怡/林艺棋对阵江苏南通队的袁吕雯/王嘉希。比赛刚开始第一个球,袁吕雯在拦网时不幸手指错位,在经过现场医生进行紧急复位和包扎处理后,她依然坚持站到了赛场上。随后经过双方的激烈拼搏,南通队以21:12赢得了第一局比赛。第二局比赛从一开始南通队就一路领先,最终以21:9轻松获胜,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女子冠亚军争夺战由海口队林美媚/颜云霄对阵福建队李娇妹/陈佳莉。比赛开局后,李娇妹轻吊得一分,紧接着她的一个重扣又得一分,福建队以2:0暂时领先。此后的福建队一直保持着优势,没有给海口队太多机会,以21:11赢得了第一局比赛。第二局刚开始,海口队组织反击见效,林美媚的拦网和颜云霄的重扣各得一分,海口队以2:0暂时领先。但随后的比赛竞争越来越激烈,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距离。经过顽强拼搏,最终的胜利属于福建队,她们以21:19赢得了第二局的比赛,从而以2:0的局分战胜海口队,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女子比赛结束后,紧接着上演了男子前四名的争夺战。男子季军之战是在海口队谭亚寸/秦成达与沈阳队刘俣呈/吴金松之间进行的。经过三局苦战,海口队险胜沈阳队,获得季军。

  最后一场男子金牌之战,由八一队芦政龙/刘伟铭对阵福建队戴凌飞/陈祖航。八一队在开局时连扣三个球,紧接着又拦网得分,以4:0暂时领先。而福建队在比赛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泄气,以智取胜,将比分追到了8:8。此时,福建队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乘胜追击,以21:18赢得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两队的比赛就像第一局的重演,八一队的开局依然很好,凭借网上的绝对优势连续得分,将比分打到4:1。福建队后发制人,将比分追到9:9。随后的福建队一鼓作气,以21:17赢得了第二局比赛,将本次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奖牌纳入怀中。

  至此,2015年全国青年U-20沙滩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这些年轻运动队都将于24日乘车赶到威海市文登区,参加将于8月27日开始的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文登站比赛,与其他“老”运动员一决高下。

李德荣  实习生姜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