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江苏省举办排球“新规则”系列培训

江苏省举办排球“新规则”系列培训

2015-07-24 中国排协

  为了更好的执行国际排联和国家排管中心下发的“2015-2016排球新规则”,贯彻“大众排球研讨会”精神。江苏省体育局、省排管中心、省排协联合举办了排球“新规则”系列培训活动。

  2015年7月4日-5日,在南通举办了“2015年江苏省排球新规则培训班”。共有35名国家级和一级裁判参加了培训。排协级裁判朱学对“新规则”进行了解析。老裁判陈鸿林传达了“大众排球研讨会”的精神,对“大众气排球规则”进行了讲解。国家A级裁判许健对“裁判法”进行了分析与指导。随后,观看了“2015年361°全国男排冠军赛总决赛”,观摩了“新规则”的临场实施,加深了对“新规则”的理解。培训结束后所有裁判员对上述内容进行了研讨,并进行了理论考试。

  7月6日-9日,在同地举办了“2015年江苏省晋升一级裁判培训班”。共有3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国际裁判王宁对《排球竞赛规则》进行了讲解,并对“新规则”进行了解析,使学员对“新规则”的实施有了很好的把握。同时,还对“裁判员手势、哨音、判断、取位等基本功”进行了培训,言传身教,使学员受益匪浅。随后,排协级裁判朱学对《裁判工作指南》和“一二裁工作职责及配合”进行了讲解和指导。最后,国家级裁判李涤非对《排球比赛竞赛组织与编排》进行了讲解,对“记录、司线工作”进行了理论讲述和实践操作,并对学员进行了“捡球、擦地员工作的培训”。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和实践考试。使学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得到提高。本届培训班学员有一部分是从事过排球专业训练的运动员,都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希望他们快速成长,在不久的将来更上一层楼。

  7月14日-15日,在淮安举办了“2015年江苏省业余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共有40名各市体校教练参加了培训,国际裁判王宁介绍了“新规则”的有关内容,老裁判陈鸿林对江苏省年度比赛《技评与身体素质测试方法》进行了介绍。国际排联讲师赵善文对训练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并介绍了国际排坛的新动态。培训内容安排紧凑,且切合教练员实际需要,使他们对省内外及国内外排球发展有了更新的了解和认识。

江苏省排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