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在文昌拉开帷幕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在文昌拉开帷幕

2015-04-28 中国排协



  4月26日,“排球之乡”海南省文昌市迎来了年度重大体育赛事—“春光杯”2014-2015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的火爆开赛,来自全国21个高校、24支男女参赛代表队将展开激烈的博弈。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办,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政府和海南师范大学承办,海南省教育厅、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文昌分公司协办。参加男子组比赛的代表队有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吉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昌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12支队伍。参加女子组比赛的代表队有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兰州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复旦大学和南昌大学12支队伍。

  总决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北方赛区第1、3、5名和南方赛区第2、4、6名分在A组,北方赛区第2、4、6名和南方赛区第1、3、5名分在B组。第二阶段则由A、B两组前四名进行1-4、2-3交叉,直至决出名次,两组的第五、六名进行单循环决出名次。自4月26日-5月3日,每天在文昌市排球馆、市体育馆分别安排6场赛事,上午、下午、晚上各两场。相对去年,今年赛程更多、竞赛更激烈,给广大球迷提供了更多观看精彩赛程的机会。为办好此次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赛事组委会抽掉了执哨全国排球联赛的国际级、国家A级、排协级等35名裁判员执法总决赛。24日在红树湾度假酒店会议室,举行了裁判员的业务学习和岗前理论考试。

  25日召开了2014-2015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文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宇、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温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副主席孙国民、海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林洪珊、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竞体处处长李昌铁、文昌市文体局副局长林明凯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文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宇致欢迎辞,他向与会的各位介绍了“排球之乡”文昌市开展排球运动的悠久历史,感谢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和排球界的人士,长期以来对文昌排球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组委会秘书长孙国民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1)严格执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2)裁判员要严肃纪律、公正、准确执法;(3)参赛的运动队要展现中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淡化竞赛名次,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

  据孙国民介绍,“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是经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排球比赛。自2005年以来,已走过十个赛季,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大学生排球顶级赛事。今年,该赛事受到中央电视台的高度重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将播出赛事有关报道。5月3日下午,CCTV5+频道将直播男、女排冠亚军决赛。

大排协李德荣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