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第十三届全运会沙滩排球比赛技术会议今日召开

第十三届全运会沙滩排球比赛技术会议今日召开

2017-08-27 中国排协

 

 

 

 

 

 

 

 

 

  今日(8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沙滩排球比赛技术会议在天津市鲤鱼门大酒店召开。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沙滩排球竞赛委员会各部门领导参加了技术会议。

  技术会议上,沙滩排球管理委员会通报了资格审查情况,并对比赛场馆设施、比赛训练安排、裁判员及规则执行等情况进行了通报,沙滩排球竞委会各部门领导也向运动队介绍了后勤接待、安全保卫、新闻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要求。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传达了体育总局有关赛风赛纪工作的文件精神,排球中心赖亚文副主任还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全运会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国家体育总局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排球中心一直在强调正风肃纪和改革贯穿工作始终,对赛风赛纪和行风行纪常抓不懈,希望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排球中心对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证沙滩排球比赛风清气正。作为裁判员要保证比赛公平公正,不能违背裁判员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而教练员、运动员都要树立正确的胜负观、名利观和政绩观,不能投机取巧和存在侥幸心理,对比赛如有疑问,要通过正常的程序和正规的渠道反映。中国排球在几代人努力之下,一直是积极向上和充满正能量的,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在这重要的赛事里,如出现赛风赛纪问题,将对沙滩排球运动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技术会议最后部分,进行了全运会第一阶段比赛的抽签仪式。全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赛,所有男女各24支队伍分为6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赛结束后将进行前16名队伍的淘汰赛。

  在此前,参加全运会工作的所有裁判员进行了三天紧张的培训、实习,以及严格的考试考核,使得裁判员无论在思想认识上还是业务水平上都有了大的飞跃;各运动队也都积极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场馆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静待明天正式开始。

  预祝第十三届全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