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7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圆满结束

2017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圆满结束

2017-05-24 中国排协

 

 

 

 

 

 

 

 

 

 

 

 

 

  2017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第2站赛事——福建平潭站比赛5月21日在福建省平潭综合试验区圆满结束。

  比赛场地所在的龙凤头海滨浴场是位于我国第五大岛—平潭岛的一个美丽的港湾。平潭综合试验区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台湾海峡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自2016年08月23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的批复》以来,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步入正轨。本次比赛就是平潭打造海岛文化、用高水平体育赛事促进旅游发展所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虽然平潭第一次举办沙滩排球赛事,但组委会按照世界级标准组织筹办,并首次在全国巡回赛中采用led广告板,使得赛场上氛围观众更加充满动感。

  本站平潭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及解放军、中国香港的56支沙滩排球精英参赛,总奖金额达20万元人民币。前两天的比赛期间,场地上一直都刮着5-6级的大风,使得观众和年轻运动员都有些不适应。但教练员们都觉得这是提高运动员在大风中比赛经验和适应能力的机会,在比赛之余,也积极带领运动员在训练场地上进行训练。

  随着比赛进程进入最后的决赛,场地上的风力也逐渐减小,让运动员更加发挥自如,比赛越来越精彩。最终,21日下午,在全场1200名观众的助威声中,经过激烈的争夺,新疆旺源队温舒惠/夏欣怡战胜浙江队王婷婷/丁晶晶获得女队冠军,而上海男队的洪佳骏/李杰则以2:1(22:20,14:21,17:15)艰难战胜山东队周浩/李磊,继上站重庆云阳站比赛之后蝉联冠军。

  在精彩的颁奖仪式之后,2017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圆满落幕。而运动员们没有放松下来,21日夜里便纷纷收拾行囊,奔赴下一站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