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亚巡赛泰国站王凡/岳园夺冠 中国沙排赛季开门红

亚巡赛泰国站王凡/岳园夺冠 中国沙排赛季开门红

2017-04-12 中国排协


 


 


 


 


 


 


 


 


 


 


 


 


 


 


 


 

  4月11日,为期四天的2017亚洲沙滩排球巡回赛泰国沙敦府站的比赛顺利闭幕。岳园、王凡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力克澳大利亚组合,收获女子组冠军,为中国沙排的2017赛季迎来了开门红。

  4月8日,在泰国沙敦府开幕的此次赛事,是中国沙滩排球国家队参加的2017年首个境外比赛。这次大赛也是国家队2020东京奥运周期的首次亮相。女队除了岳园、王凡这对老搭档之外,还有薛晨、王鑫鑫这个新组合。男子方面,派出了包健、哈力克江和李焯新、周朝威两对组合。

  在小组赛阶段,岳园、王凡干净利落地战胜了越南和中国香港两对组合。薛晨、王鑫鑫也是兵不血刃地拿下新西兰和印尼两组选手,顺利晋级淘汰赛阶段。而男子方面则不尽如人意。包健、哈力克江不敌伊朗和印尼两对组合。新配对的李焯新、周朝威组合还没有形成默契,也是先后不敌日本与澳大利亚组合。男子两对组合也同时无缘淘汰赛阶段。

  女子八分之一决赛中,岳园、王凡以两个21-16轻松战胜日本组合。薛晨、王鑫鑫更是以2-0(21-15,21-13)顺利拿下中国香港组合。但由于分组不利,两对组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最终,岳园、王凡以2-1(21-16,18-21,15-9)战胜自己的队友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中,岳园、王凡苦战三局,有惊无险地以2-1(15-21,21-15,22-20)战胜泰国组合拉达龙、乌东差威,晋级决赛。

  决赛中,面对老对手澳大利亚组合鲍登、克兰西,中国金花毫不手软,在关键分处理上明显更胜一筹。最终以2-0(21-18,23-21)成功登顶。这也是中国沙滩排球国家队今年收获的首个冠军。女子组季军最终被东道主泰国组合拉达龙、乌东差威获得。

  男子方面,金牌被卡塔尔组合杰斐逊、谢里夫获得;银牌获得者是印尼组合灿德拉、阿斯飞亚;铜牌被澳大利亚组合麦克修、舒曼组合获得。

(来源:沙滩排球大本营公众号、新浪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