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6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嵊泗站比赛胜利闭幕

2016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嵊泗站比赛胜利闭幕

2016-10-31 中国排协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2016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于10月24日-27日,在美丽的海岛—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再次擂响战鼓。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代表队以及解放军、香港队的男子39对、女子37对选手参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期2天,各队分别进入12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获得各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进入26日进行的第二阶段24队单败淘汰比赛,27日决出冠亚军。

  嵊泗具有“海上仙山”的美誉,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列岛风景名胜区,正在打造“离岛微城慢生活”的生活理念。嵊泗曾于2002年以及2015年成功举办过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为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本次运动员们再次来到嵊泗,克服了当地小雨阴冷的天气,抖擞精神,全力投入比赛。

  本次比赛由于多位国手的归来,使得竞争更加激烈,很多场比赛的结果都出乎意料之外。男队方面,曾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冠军的沙滩排球国手组合、福建队李健/陈诚意外地未能进入16强之外,成为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大冷门。而女队方面爆出的最大冷门则是里约奥运会第9名获得者王凡领衔的浙江队王凡/丁晶晶以1:2不敌上海队年轻选手陈佳璐/徐韡,未能进入前4名。

  嵊泗站比赛最后的决赛于27日10点30分准时鸣哨。最终上海队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高鹏/李阳和洪佳骏/李杰包揽男子冠亚军,而上海女队陈佳璐/徐韡虽然在决赛中负于山西队陈春霞/魏兆辰从而获得亚军,也是创造了自己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本次比赛男女第3名分别由辽宁队李焯新/张立增和新疆旺源队夏欣怡/温舒惠。

  决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刘文斌、浙江省运动技术学院大球中心主任周苏红、舟山市体育局林卫国、嵊泗县副县长楼玉华等领导为获奖运动员颁奖。至10月27日中午,2016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嵊泗站比赛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