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6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2016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2016-07-03 中国排协

 

 

 

 

 

 

 

  6月30日上午8点,在乌鲁木齐市体育中心新建的4块沙滩排球场地上,百花畅游·2016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准时鸣哨开赛。6月30日晚上20点,在中心场地上举行了比赛的开幕式。

  本次全国锦标赛是全国最高等级的沙滩排球赛事,也是今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中的第6站赛事,共有来自11个省区市以及解放军、香港特区的男女60对选手参赛。本次全国锦标赛的赛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共2天,各参赛队分为8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各小组的前3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为24队的单败淘汰比赛,直至7月3日产生冠亚军。

  为了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发挥体育赛事为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提供平台的作用,组委会在举办全国锦标赛的同时,还同步举行了“‘团结杯’自治区南疆四地州女子沙滩排球邀请赛”,邀请了部分维吾尔族青少年运动员参与、体验沙滩排球运动。

  7月1日,是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的第二个比赛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组委会于7月1日下午组织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参观了赛场边布置的新疆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成果图片展览,了解新疆自治区各机关部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所取得的成效。随后,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中的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也表达了对党诞辰95周年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