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6沙排洲际杯决赛中国男女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2016沙排洲际杯决赛中国男女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2016-06-26 中国排协

  2016年亚排联沙排洲际杯决赛在澳大利亚结束,中国男女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6月26日,2016年亚排联沙滩排球洲际杯决赛暨奥运会资格赛在澳大利亚凯恩斯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

  早上8点,女子三四名决赛首先开始,由中国队迎战日本队。第一场是中国一队薛晨/夏欣怡与日本一队的比赛。第一局薛晨/夏欣怡以21:16获胜。第二局日本一队改变战术,加快节奏,以21:15扳回一局。决胜局开始后,薛晨/夏欣怡凭借迅猛的发球,上来就将比分打成4:0。日本一队被打得有些发蒙,而薛晨/夏欣怡越打越轻松,以15:3的悬殊比分赢得决胜局。

  第二场中国二队陈春霞/唐宁雅与日本二队进行对决。第一局日本二队开局很好,一度以6:1领先,但陈春霞/唐宁雅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7:17。此后双方比分一直呈现胶着状态,交替上升,最后唐宁雅的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6:24先声夺人,赢下第一局。第二局陈春霞/唐宁雅占据了场上优势,一路领先。最后,同样是由唐宁雅的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1:15。这样,中国队以总比分2:0战胜了日本队,获得本次洲际杯决赛的第三名,同时也获得了参加将在索契举行的国际排联沙滩排球洲际杯世界总决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的资格。

  本次总决赛的男子决赛,中国队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在今天11:30开始。中国一队李健/李焯新首先迎战卡塔尔一队,他们第一局斗志高昂,以21:17获胜。第二局卡塔尔一队恢复了战斗力,高点超手扣球屡屡奏效,以21:15赢回一局。进入到关键的第三局决胜局后,李健/李焯新开局曾以5:2领先,但对手卡塔尔一队毕竟是201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伊朗公开赛的冠军得主,实力超群,很快将比分追至5:5。此后双方展开激烈的对攻,一直打到21:21都未能分出胜负。但最后时刻中国队的进攻配合出现问题,被卡塔尔一队防守反击得分,李健/李焯新以21:23遗憾地输掉了决胜局,以局分1:2负于卡塔尔一队。

  随后出场的中国二队包健/哈力克江在与卡塔尔二队的比赛中,同样发挥非常出色,第一局以21:18获胜。但第二局包健/哈力克江没有抓住赛点的机会,也缺少了些运气,被卡塔尔二队以24:26扳回。到了第三局包健/哈力克江仍没有找到有效的克敌良方,随着体能的下降,多次出现失误,结果以11:15失利,也以局分1:2负于卡塔尔二队。至此,中国队以总比分0:2负于卡塔尔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同时也获得了参加国际排联沙滩排球洲际杯世界总决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的资格。

  本次洲际杯决赛结束后,获得女子冠军的澳大利亚队和男子冠军卡塔尔队均获得一个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获得女子第2名的瓦努阿图队、第3名中国队以及男子第2名中国队、第3名哈萨克斯坦队都将参加7月6-10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国际排联沙滩排球洲际杯世界总决赛暨奥运会资格赛,争取里约奥运会的最后的参赛资格。根据国际排联规定,进入世界总决赛前两名的队伍都将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回顾本次比赛,中国沙滩排球队的表现可圈可点,通过比赛发现了问题,也树立了信心,看到了希望。预祝中国队在索契能够顺利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