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6年亚排联沙滩排球洲际杯总决赛24日在澳大利亚开赛

2016年亚排联沙滩排球洲际杯总决赛24日在澳大利亚开赛

2016-06-24 中国排协

 

 

 

 

 

 

  6月24日,2016年亚排联沙滩排球洲际杯总决赛暨奥运会资格赛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开赛。

  根据亚排联的规定,亚排联5个大区的分区赛冠军、洲际杯半决赛的冠亚军加上东道主,男女各8个协会的队伍参加总决赛。因此,参加本次总决赛的男队有:澳大利亚、中国、印尼、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新西兰和卡塔尔;女队有:澳大利亚、中国、印尼、日本、哈萨克斯坦、泰国、瓦努阿图和中华台北。男女队将分别采用单败淘汰的赛制,最终的冠军将获得代表亚排联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洲际杯每轮比赛均采用协会对协会的团体赛竞赛办法,两个国家/地区协会的1队对阵1队、2队对阵2队,获得2场胜利的协会队将晋级;如果前两场比赛打成1:1,第三场则由两个协会派遣任何一个队进行决胜场比赛。

  今天上午8点,女队第一轮比赛率先开始。中国女队在主场地对阵印尼队。结果中国一队薛晨/夏欣怡以2:0(21:12、21:16)战胜印尼一队,中国二队陈春霞/唐宁雅以2:0(21:11、21:14)战胜印尼二队,中国队以总比分2:0战胜了印尼队,进入本次总决赛的前4名。中国队将在明天8点迎战瓦努阿图队。

  中国男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从11:20开始。中国一队李健/李焯新首先迎战新西兰一队。新西兰一队采取欧美高举高打的打法,实力不容小觑。李健/李焯新面对对手快速多变的进攻线路,无法组织起有效的防守反击,结果以0:2(15:21、19:21)输掉首场比赛。随后,中国二队包健/哈力克江迎战新西兰二队。第一局包健/哈力克江发挥稳定,一路领先,但在后程被对手追成19平后,以23:25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包健/哈力克江不慌不乱,稳扎稳打,以21:18扳回。进入决胜局后,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直至9平。此时,中国男队已到了悬崖边上,如果再输这局的话则将被淘汰。关键时刻,包健/哈力克江经过及时调整后,连续得分,最终以15:12获得第三局的胜利,从而以2:1战胜了新西兰二队。此时,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总比分为1:1,将在下午进行决胜场的比赛以决出胜负。

  下午3点,比赛场地笼罩在凯恩斯多日未见的烈日下,场上气氛非常热烈。中国队派遣二队包健/哈力克江迎战新西兰一队,估计这样的布阵让对手措手不及,一上来包健/哈力克江就气势如虹,一直领先对手,很快以21:17取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新西兰一队调整了战术,发挥出强攻优势,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没有拉开差距,最后新西兰一队以23:21赢回一局。比赛进入了决胜场的决胜局后,包健/哈力克江发挥神勇,发球、进攻和拦网都有声有色,顺利地以15:13赢得决胜局,以2:1战胜了新西兰一队,同时也使得中国队以总分2:1淘汰了新西兰队。中国男队明天11:20将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本次洲际杯总决赛将于26日产生最后的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