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赴杭州看望国家女子沙滩排球队训练

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赴杭州看望国家女子沙滩排球队训练

2016-06-03 中国排协

 

 

 

  今天(6月2日)杭州天气阴沉,略有一丝凉意。下午3点半,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一行不辞辛苦,在飞机抵达杭州后就直接来到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沙滩排球场,专程看望正在训练的国家女子沙滩排球队。

  国家女子沙滩排球队目前正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萧山校区的沙滩排球场进行紧张的训练,积极备战即将于下周进行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暨奥运会资格赛最后一站——德国汉堡大满贯赛,以及即将于6月24-26日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亚排联洲际杯决赛暨亚大区奥运会沙滩排球资格赛。

  刘鹏局长亲切地与运动员、教练员打招呼后,就坐在场地边,与浙江省人民政府郑继伟副省长、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刘文斌副主任以及浙江省体育局孙光明局长、吕林副局长等共同观看队伍的训练。一个多小时后,队伍的训练课结束了,刘鹏局长来到场地上,与运动员、教练员进行面对面交谈。他首先感谢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为国家沙滩排球队在这里备战里约奥运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与周到的服务,然后对国家沙滩排球队的备战工作进行了动员与鼓励。

  刘鹏局长要求队员首先要“下定决心,树满信心”。他以本届中国女排年轻队员自2013年组队以来、2015年就取得了世界杯冠军的故事,激励沙滩排球运动员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将女排精神体现在每堂训练和每场比赛当中。他还以国家男排在本次奥运会落选赛中不屈不挠、打出了精神、打出意志为例,希望国家女子沙滩排球队顽强拼搏,不屈不挠,力争获得里约奥运会满额参赛名额。

  刘鹏局长还要求国家沙滩排球队在当前队伍新老结合的情况下,在下一步的奥运会资格赛以及奥运会比赛中,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不畏强手,发挥出青春的豪气、勇气、志气,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为父母争辉,期望队伍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对国家女子沙滩排球队进行动员之后,刘鹏局长在与刘文斌副主任交流中,谈到中国男排在今天的奥运会落选赛中以2:3不敌伊朗队,他随即与正在东京的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进行了电话通话。刘鹏局长认为中国男排前几场比赛打出了气势、打出了精神、打出来了作风,体现了近几年中国男排在技战术和体能上取得的提高。他希望男排客观看待胜负,把每场比赛都当做是一种财富,查找问题,增添措施,总结经验教训。他还激励男排向一切强手挑战、克服一切困难,力争创造历史,取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刘文斌副主任今晚即将刘鹏局长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对各支国家队进行了传达、部署。根据计划,国家沙滩排球女队王凡/岳园将于后天(6月4日)赶赴德国参加汉堡大满贯赛,为保持最终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拼搏。而薛晨/夏欣怡将继续在杭州训练,直至6月19日出发赴澳大利亚凯恩斯,参加亚排联洲际杯决赛,力争亚排联的奥运会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