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6月沙排观赛指南

6月沙排观赛指南

2016-06-01 中国排协

一转眼,已经来到年中。六月份可谓是中国沙滩排球在2016年里最重要的一个月份。

首先是7日至12日在德国的SWATCH汉堡系列赛,这站比赛也是2016里约奥运会的最后一个积分赛。岳园、王凡能否凭借积分直接晋级里约奥运就看此关键一战。


之后,世界巡回赛将来到波兰奥尔什丁,奥尔什丁大满贯虽然不是奥运积分赛,但是依旧有不少选手报名参赛。很多运动员也是想以赛代练,在奥运前找找感觉。目前在报名名单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依旧派出了岳园、王凡一对组合参赛。


6月20至26日可以说是这个奥运周期对中国沙排最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将举办洲际杯暨2016里约奥运资格赛亚大区决赛。此项比赛是以国家为单位,每个国家的每个性别派两支队伍参赛。每轮比赛分别由两个不同的队伍打两场,如果前两场比赛达成平局,则再加赛一场。获得最终胜利的国家则会获得一张2016里约奥运入场券。中国男女沙均晋级决赛,其他晋级的国家情况如下:

男子:澳大利亚(东道主)

哈萨克斯坦(中亚)

            日本(东亚)

            新西兰(大洋洲)

            印度尼西亚(东南亚)

            卡塔尔(西亚)

            伊朗(半决赛冠军)

            中国(半决赛亚军)

女子:澳大利亚(东道主)

            哈萨克斯坦(中亚)

            中国(东亚)

            瓦努阿图(大洋洲)

            泰国(东南亚)

            日本(半决赛冠军)

            印度尼西亚(半决赛亚军)

            中华台北(半决赛季军)

预祝中国男女沙可以在比赛中取得桂冠,奔向里约。

在六月的最后两天,世界巡回赛将又一次来到克罗地亚的波雷奇,今年是波雷奇举办世界沙滩排球SWATCH系列赛的第二年。比赛将于6月28日开赛,7月2日、3日将分别决出女子与男子冠军。中国组合岳园、王凡的名字也再一次出现在目前的报名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