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厦门站圆满落幕

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厦门站圆满落幕

2016-05-03 中国排协


 

 

 

 

 

  4月30日,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厦门站在思明区观音山沙滩进入最后一天。

  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半决赛。女队方面,八一队蒋莉/白冰继续保持前几天的强势,以2:0山西队魏兆辰/张娜。蒋莉/白冰在去年的全国大满贯赛厦门站同一个场地上就获得了亚军,创造了个人历史,今天她们再次进入了决赛,可以说厦门是她们的福地。另一场半决赛中,新疆旺源队的年轻队员王靖雯/王婧哲年轻气盛,毫不手软,苦战三局,以2:1(21:18、14:21、19:17)险胜山西队陈晨/吕媛媛,历史上首次闯入全国沙滩排球比赛的决赛。男队方面,东道主福建队林武钦/陆则全0:2不敌上海队洪佳骏/李杰,同时上海队李阳/高鹏2:0战胜西部战区陆军队赵昀龙/杨聪,上海队两对选手携手进入决赛,成为本次大满贯赛的最大赢家。

  厦门市中午开始下起了小雨,气温骤降,为即将开始的最后决赛增添了一些困扰。下午2点半,女子决赛率先打响。八一队蒋莉/白冰冒着越下越大的雨水,顺利以2:0战胜了新疆旺源队王靖雯/王婧哲,夺得了她们个人历史上的首个全国沙滩排球比赛冠军。接着进行的男子决赛中,上海队的德比大战也也非常精彩,最终,曾入选国家队的李阳/高鹏技高一筹,以2:1(24:22、18:21、15:12)战胜了队友洪佳骏/李杰。

  本次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厦门站的男女第三名分别由山西队陈晨/吕媛媛和西部战区陆军队赵昀龙/杨聪获得。

  在冒雨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之后,本次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厦门站圆满结束。下一站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比赛将于一个月后在云南曲靖开始—6月2-5日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将于曲靖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