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

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

2016-04-30 中国排协

 

 

 

 

  4月29日,正在厦门市思明区观音山沙滩举行的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

  今天比赛开始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比赛。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八分之一决赛,获胜8支队伍进入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

  下午比赛开始后,场上气氛立刻紧张起来,各队亮出自己的本领,你争我夺,大多数比赛都是打满三局才分出胜负。女队方面,八一队蒋莉/白冰爆冷以2:1(25:27、21:17、23:21)力克山东队马园园/侯熙君,闯入四强。其他三支进入四强的女队是山西队魏兆辰/张娜、新疆旺源队王靖雯/王婧哲和山西队陈晨/吕媛媛。

  男队竞争更加激烈,特别是主场地备受关注的东道主福建队林武钦/陆则全与山东队李磊/周浩的比赛。第一局福建队开局领先,但在后程被山东队反超,山东队率先以20:17获得局点。福建队在现场观众的支持下,丝毫不放弃,一分一分往回扳,顽强地挽救了3个局点,将比分追至20:20。此后,福建队一鼓作气,以22: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又是山东队以20:17获得局点。福建队同第一局一样,再次一分一分将比分追至20平,但可惜最后关头福建队未能再次复制第一局的情景,以21:23输掉第二局。进入第三局福建队就没再给山东队机会,一路领先,以15:13淘汰了山东队。另外三支进入四强的男队是上海队洪佳骏/李杰、西部战区陆军队赵昀龙/杨聪、上海队李阳/高鹏。

  30日将是本次厦门思明大满贯赛的最后一天,将产生今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的第一个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