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24日顺利落下帷幕

201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24日顺利落下帷幕

2016-04-25 中国排协

 

 

 

 

 

 

 

  4月19-24日,继厦门公开赛之后,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移师福州市,“融侨杯201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在闽江公园沙滩排球场隆重举行。

  本次福州公开赛是今年在我国连续举办的第二站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由于这是5月将在泰国举办的亚排联洲际杯半决赛前最后一次热身机会,我国家男队主力队员李健/李焯新、哈力克江/包健、陈诚/张立增全部参赛。其中哈力克江/包健表现抢眼,他们在小组赛中以2:0力克波兰队,并以小组第3名的身份进入前24名。虽然最终他们在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中负于奥地利队,只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17名,但这个成绩已创造了这对组合世界巡回赛的最好成绩。中国男队其他选手未能超水平发挥,均没有取得胜利,小组赛未能出线。

  中国女队在本次福州公开赛中喜忧参半,岳园/王凡的状态依然未能调整过来,小组赛中未能取得一场胜利,没能出线进入第二阶段。而薛晨/夏欣怡以小组三场全胜的战绩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前16名,但可惜的是她们在16进8的比赛中未能战胜阿根廷队,只获得本站比赛第9名,未能超越厦门站第9名的成绩。

  最终本次比赛的男子冠军由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美国队Dalhausser与搭档Lucena获得,女子冠军由连续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美国队Walsh与Ross获得。Walsh与Ross组合接连获得厦门公开赛和福州公开赛的冠军,成为今年中国举办的两站世界巡回赛最大赢家。

  中国队运动员、教练员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付出了超越常人的汗水,薛晨/夏欣怡在比赛结束后,立即马不停蹄赶赴巴西Fortaleza,参加即将于下周开始的下一站世界巡回赛暨奥运会资格赛。期望中国队能够针对本次福州公开赛中运动员表现出来的心理波动较大、发挥不稳定、自身失误多等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