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厦门公开赛圆满结束

201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厦门公开赛圆满结束

2016-04-18 中国排协

 

 

 

 

 

 

 

 

  4月17日,201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厦门思明公开赛在厦门市思明区观音山海滩圆满结束。

  本次厦门公开赛是思明区连续第4年承办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比赛,也是今年我国举行的两站世界巡回赛中的第一站比赛,同时也是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中的一站,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100余对男女运动员参赛。

  本次厦门公开赛,我国派出国家男队陈诚/张立增、福建队林武钦/陆则全、戴凌飞/陈祖航等参赛;中国女队则尽遣主力参赛,力争夺得更多奥运会资格积分。

  厦门公开赛男队比赛在4月12-16日进行。由于我国男队实力与世界水平相差较多,他们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女队比赛与男队错后一天进行,从13日开始到17日结束。在小组赛中,国家队主力队员岳园/王凡状态低迷,取得一胜两负的战绩,以小组赛第3名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24强比赛,但24进16的比赛中负于加拿大队,仅名列第17名。备受关注的薛晨/夏欣怡参加本次厦门公开赛是他们在薛晨去年因肩伤手术康复后参加的第4站世界巡回赛比赛,也是薛晨肩伤后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她们在小组赛中两胜一负,名列小组第2名。在第二阶段24进16的比赛中,她们2:0战胜了希腊队。但在接下来的16进8的比赛中,她们以0:2负于瑞士队,止步于8强之外。其他中国女队年轻队伍的成绩都未能实现突破,陈春霞/唐宁雅在小组赛分别负于3个德国队,未能小组出线,丁晶晶/王鑫鑫则在资格赛第一轮即被淘汰。

  本次比赛所有运动员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雅典、北京、伦敦连续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美国队Kerri Walsh。Walsh今年已38岁,已是3个孩子的母亲,并且在去年10月刚做了肩部的手术,今年伤愈复出就接连取得好成绩,在3月举行的巴西里约大满贯赛中即获得冠军。她与搭档Ross在17日进行的厦门公开赛中半决赛中意外负于瑞士队,最终只获得了第3名。但她超高的技术水平、平易近人的态度,依然得到了年轻沙滩排球运动员和比赛志愿者的喜爱与尊重。

  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岳园/王凡的奥运会积分未产生任何变化,仍排在国际排联奥运会资格排名的第15位。薛晨/夏欣怡从去年到本次厦门公开赛,只参加了5站世界巡回赛,加上今年3月她们获得的亚洲锦标赛冠军的成绩,总共只有6站奥运会资格积分,必须还要参加后面的6站世界巡回赛才能有资格进入奥运会资格排名。但她们还有机会在6月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排联洲际杯决赛中力争冠军,争夺代表亚排联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本次世界巡回赛厦门公开赛由国际排联主办,中国排球协会与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人民政府、思明区人民政府承办。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组委会克服了连日下雨带来的种种困难,最终保证赛事圆满完成,得到了国际排联技术代表的肯定。17日下午比赛结束后,所有国际排联官员与裁判员一同乘坐大巴,赶赴福州市,准备即将于4月19-24日在福州市闽江公园举办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的比赛。福州公开赛也是奥运会资格赛中的一站,我们期待中国队能够在福州有上佳的表现。

(摄:周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