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全国青年U19沙排锦标赛在海南文昌圆满结束

全国青年U19沙排锦标赛在海南文昌圆满结束

2016-04-04 中国排协

 

  2016年3月28至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办的2016年全国青年U-19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海南省文昌市高隆湾国家沙滩排球文昌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包括各省市青年队、体校、传统校的运动员都可以参加。本次全国青年U-19沙滩排球锦标赛共有来自15个省市的15支男队和24支女队参加。

  经过三天69场的激烈角逐,最后海口队郑扬俊/王善翡取得了男子组的冠军,海南队翁先武/陈秀峰和上海队陶骋安/韩旭分列男子组二、三名;新疆队杨雅兰/阿黑旦取得了女子组的冠军,海南队王如意/马丽娜和成都军区队金芯蝶/闫洪荣分列女子组二、三名。

  本次比赛同时也是结合首届全国沙滩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和全国沙滩排球集训举办的赛事。在全国裁判员培训班上,沙滩排球裁判委员会加强对全体裁判员的教育,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还组织全体裁判员就规则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统一了全年沙滩排球比赛判罚尺度。同时,本次比赛还对我国首次引入的国际排联电子记分系统进行了测试。

  裁判、教练、队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裁判员培训班将有力保证我国沙滩排球赛事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更加有利于沙滩排球运动的健康发展。青少年沙滩运动员是我国沙滩排球事业的未来和希望,举办各个级别的青少年沙滩排球比赛将对加强沙滩排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促进沙滩排球竞技水平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全国青年U-19沙滩排球锦标赛是2016年全国沙滩排球系列赛事的首站比赛。下一站赛事,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的首站比赛—厦门大满贯赛将于4月27-30日在厦门市思明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