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全国沙滩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海南文昌顺利结束

全国沙滩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海南文昌顺利结束

2016-04-04 中国排协

 

 

 

 

 

 

  3月26-30日,2016年全国沙滩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海南省国家沙滩排球文昌体育训练基地顺利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市和解放军、专业院校的70名裁判员及裁委会讲师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国沙滩排球裁判员的管理和执哨水平,并着手做好第十三届全运会沙滩排球裁判员培养和选拔工作。

  本次培训班采用了理论讲授、经验交流、现场演示、会议研讨多种形式,对裁判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同时也对技术代表和裁判代表的工作职责及工作流程进行了研讨。在开班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副部长向前同志代表排球中心对我国沙滩排球裁判队伍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也寄语了希望,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培训中,裁委会重点传达了《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正风肃纪、切实加强排球裁判员队伍建设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心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全体裁判员在学习过程中深受教育,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裁判队伍“风清气正、品德优秀、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维护和构建公平竞赛秩序和环境,为运动队服好务,打造一支和谐、团结的沙滩排球裁判队伍。

  裁委会还对新颁布的《中国排球协会沙滩排球裁判员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旨在裁判队伍中建立公平公正、依章办事的良好氛围;传达了国际排联、亚排联裁委会会议精神及巴西奥运裁判培训班的内容;对国际排联新使用的电子记录系统进行了全面培训,保证4月开始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厦门公开赛和福州公开赛顺利使用该系统;对于国际排联在国际沙滩排球比赛中测试的挑战系统、裁判耳麦系统、电子学习系统等也都进行介绍。

  除了理论培训、理论考试之外,裁委会在比赛场地重点对临场判断、技术难点、裁判工作技巧、国际排联新的电子记录系统等进行了仔细的讲解、演示,统一了尺度、统一了标准、统一了程序。培训班最后结合3月28-30日进行的全国青年U-19沙滩排球锦标赛进行进一步实践。

  全体裁判员在本次培训班中都态度端正,认真学习。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发现了问题、解决了疑惑,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返回各自省市后,都要将本次培训班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消化吸收,并在各自省市内传达、贯彻执行。

  沙滩排球裁委会

  201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