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一青年会“中农杯”沙排比赛 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

一青年会“中农杯”沙排比赛 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

2015-10-22 中国排协

 

 

 

 

 

  10月21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中农杯”沙滩排球比赛在福州市仓山区闽江公园沙滩排球场进入了第三天的赛程。由于前几天组委会一直担心在南太平洋肆虐的台风“巨爵”会影响到这里的比赛,当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巨爵”在今天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解除了台风蓝色预警,这让组委会紧紧揪着的心终于放松了一下。看来,“有福之州”的美誉是当之无愧的!

  台风消失后,今天闽江公园沙滩排球场的天气逐渐变晴朗,并刮起了5、6级的风,这让很多年轻运动员开始变得不适应。就像中午进行的福州男队戴凌飞/陈祖航对阵南通队陆天宇/曹鹏鹏的比赛,双方队员冒着烈日暴晒,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第一局比赛福州队轻松地以21:9获胜,但第二局开始后,南通队组织起有效反击,从2:2平以后,一直领先福建队,并以20:18率先拿到局点。此时福建队有如大梦初醒,顽强夺回两个局点,并最终以23:21反超,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进行的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12场比赛比分结果都是2:0。小组赛结束后,名列女子各小组第一名的分别是乌鲁木齐队夏欣怡/王婧哲、海口队林美媚/颜云肖、福州队陈佳莉/李娇妹和南通队袁吕雯/王嘉希;名列男子各小组第一名的分别是南通队周朝威/颜廷洋、福州队戴凌飞/陈祖航、杭州队何晓峰/周志杰、沈阳队冯创业/刘俣呈。今天最后一场比赛后,立即在场馆竞赛办公室进行了第二阶段八分之一决赛的抽签仪式,决定各队在第二阶段比赛的对阵对手。

  从明天开始,一青会沙滩排球比赛将进入第二阶段残酷的单败淘汰比赛。明天八分之一决赛之后,将产生本次比赛的前8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