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一青会“中农杯”沙滩排球比赛进入第二天

一青会“中农杯”沙滩排球比赛进入第二天

2015-10-20 中国排协

 

 

 

  10月20日是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中农杯”沙滩排球比赛的第二个比赛日。今天的福州闽江公园沙滩排球比赛场天气一直阴沉,舒适的气温和湿润的空气,为运动员发挥良好水平创造了条件。

  今天与昨天一样,同样共进行了12场比赛。在7场女子比赛中,只有一场比赛打满3局:本届青运会年龄最小的沙滩排球运动员、14岁的上海静安队汤伊儿与搭档陶晓婷以2:1险胜银川队牛雨晴/姜娜,取得了一青会的首场胜利。另一场比赛中,乌鲁木齐队的维族选手阿黑旦·木沙江与汉族选手杨雅兰的组合虽然是0:2负于沈阳队的符宇/王滢,但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让我们看到了年轻队员的进步。

  男子比赛中,沈阳队冯创业/刘俣呈面对球性娴熟但身材远低于自己的海口队李文俊/郑杨俊,以19:21先负一局,接着一鼓作气,以21:15、15:13连扳两局,取得小组赛的两连胜。其它4场男子比赛结果都是2:0,用时均未超过40分钟。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我国著名的沙滩排球国手张希就是从全国城市运动会中脱颖而出的。张希曾在2003年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中获得过女子沙滩排球比赛冠军,然后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沙滩排球运动员,并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铜牌和2013年世界锦标赛冠军。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要求运动员年龄必须是20岁以下(1996年1月以后出生的),并且如果一个城市同一性别有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至少有一名18岁以下的运动员。我们期待着在这些年轻运动员中能涌现出未来的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