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一青会“全求吃杯”沙滩排球比赛技术会议今日召开

一青会“全求吃杯”沙滩排球比赛技术会议今日召开

2015-10-18 中国排协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天下午举办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今天上午10点,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全求吃杯”沙滩排球比赛技术会议在技术官员驻地—福州市仓山区藤山戴斯国际酒店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福州市仓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甦、沙滩排球比赛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沙滩排球比赛竞赛委员会一室九部负责人以及全体裁判员、所有参赛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技术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滩排球部副主任向前主持。福州市仓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甦女士首先代表仓山区对对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仓山区曾多次承办过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以及其它国家级的体育赛事,培养过多名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仓山区将举全区之力办好本次青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管理委员会主任陆卫平、技术代表刘征、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军以及竞赛委员会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对资格审查、场馆设施、竞赛规程有关规定、裁判员及规则执行、安全保卫、兴奋剂检测、新闻采访、颁奖仪式等竞赛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及讲解,让所有运动员都能够清楚地了解比赛各环节的要求。随后,陆卫平主持了沙滩排球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抽签仪式。

  技术会议的最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讲话。他指出举办青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性综合运动会进行改革,与国际接轨的需要,是国家体育总局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组要求,深化全国体育改革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为举办青运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期望借助举办青运会带动当地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刘主任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要更新理念,树立推动排球事业不断发展的大局观,摒弃金牌至上的不良体育观。他要求竞赛委员会各方面都要做到职责明确,工作到位,将各项任务做细做实,对于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要有预案。所有赛事参与者要增强纪律意识,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严格自我管理,对赛风赛纪和兴奋剂事件一定坚决杜绝,实行零容忍。竞赛委员会要加强赛区管理,各部门树立为运动队服务的意识,为运动队取得好成绩创造提供必要的环境和条件。

  刘主任讲话后,裁判员代表向刘主任递交了所有裁判员签署的《赛风赛纪责任承诺书》,各运动队也逐一向刘主任递交了《赛风赛纪参赛保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