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嵊泗站圆满闭幕

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嵊泗站圆满闭幕

2015-10-15 中国排协

 

  10月14日是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嵊泗站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上午8:00,半决赛在4个场地同时鸣哨。各队全力以赴,每分必争,比赛打的难分难解,4场半决赛有3场是通过决胜局才决出胜负。经过激烈争夺,女子组山西队陈晨/吕媛媛和新疆队王婧哲/夏欣怡分别以2:0和2:1的比局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决赛;男子组浙江二队陈宇康/窦甲夙不敌福建队林武钦/陆则全,遗憾地止步于冠亚军争夺;另一场半决赛在八一队周顺/姜芝锋和成都军区韩胜威/赵昀龙之间展开,结果八一队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2:1获胜。

  在休息了一个半小时后,嵊泗站比赛的收官战打响。在女子季军争夺战中,成都军区朱敏敏/黄玉静历时一个小时,以2:1(21:19、18:21、26:24)艰难战胜国家队王鑫鑫/丁晶晶,获得本站比赛季军。在同时进行的女子冠军争夺战中,新疆队王婧哲/夏欣怡以2:0的比局战胜山西队陈晨/吕媛媛,获得嵊泗站女子比赛冠军。同时,这也使得她们成为即将于下周开始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的夺冠大热门。

  男子季军争夺战中在浙江二队陈宇康/窦甲夙和成都军区韩胜威/赵昀龙之间展开,目前全国沙滩排球运动员中年龄最大(33岁)的韩胜威在比赛中体力消耗非常大,但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带领成都军区队以2:0战胜浙江队。

  随后,本次嵊泗站最后一场比赛—男子冠军争夺战在福建队林武钦/陆则全和八一队周顺/姜芝锋之间展开。这两对选手曾在今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第一站云南曲靖站的冠亚军决赛中相遇,那时福建队战胜了八一队获得冠军。但今天的男子决赛没有让历史重演,比赛开始后,八一队士气高涨,打得有声有色,即使一个队员失误了,队友也一直在积极鼓励他。而福建队在比赛中显得比较沉闷,一直没能对八一队构成真正的威胁。最终,八一队直落两局战胜了福建队,夺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当最后一个球落地后,姜芝锋兴奋得将帽子甩到了场地外,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冠军。

  至此,在经历了4天98场比赛之后,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嵊泗站比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