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嵊泗站)10月11日开幕

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嵊泗站)10月11日开幕

2015-10-12 中国排协

 

 



 

  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第八站赛事—嵊泗站比赛于10月11日上午9:00在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南长涂沙滩准时鸣哨。

  本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和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和嵊泗县人民政府承办,嵊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这是全国沙滩排球赛事时隔13年后再次在美丽的嵊泗县举办。嵊泗列岛是我国唯一的一处国家级列岛风景名胜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素有“海上仙山”的美誉。

  10月的嵊泗,风轻云淡、海水澄碧、气温凉爽舒适,非常适合进行沙滩排球比赛。本次嵊泗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区、解放军的26支男队和17支女队参赛。他们将在4天的赛程中为嵊泗的观众和游客奉献精彩的沙滩排球比赛。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副局长王骏涛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副部长向前、浙江省体育局竞训处处长毛鹏飞、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苏红女士以及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局长陆深海、嵊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傅雅芳女士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

  今天进行的是第一阶段比赛,共进行了35场小组赛。在揭幕战中,东道主浙江女队王婷婷/迟美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发挥出较高的技战术水平,以21:10和21:14直落两局,战胜成都军区女队闫洪荣/金芯蝶取得开门红。但在下午对阵上海女队徐韡/翟彬泓中,王婷婷在第一局比赛中意外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在另外一场由国家队王鑫鑫/丁晶晶对阵辽宁队符宇/林美彤的比赛中,王鑫鑫/丁晶晶技术发挥不稳定,关键时刻连续丢分,以18:21输掉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国家队组合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1:1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时刻国家队凭借丁晶晶的一记重扣,以16:14险胜辽宁队。

  在男子比赛中,东道主浙江一队胡天伦/叶文焕取得两连胜,浙江二队陈宇康/窦甲夙今天只进行了一场小组赛,以2:0战胜福建队黄晨浩/陈庆林。浙江三队何晓峰/周志杰则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

  2015沙滩排球巡回赛嵊泗站比赛将进行到14日结束,男子比赛明天上午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下午是24进16的淘汰赛,女子比赛明天全天都将继续进行小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