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晋江站圆满收官

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晋江站圆满收官

2015-06-01 中国排协


 

 

 

  5月31日,晋江市衙口景区沙滩排球场天气晴朗、闷热。但闷热的天气挡不住观众的热情,看台上坐满了观众,为运动员的精彩比赛加油助威。

  男子三四名决赛从下午1点开始,辽宁队李焯新/张立增战胜了成都部队队韩胜威/赵昀龙。接着进行的女子三四名决赛中,成都部队队赵新/黄玉静战胜了辽宁队刘京/王梦彤,获得她们个人历史上的首个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奖牌。

  女子冠亚军决赛在下午3点准时开赛。本站比赛女子冠亚军决赛几乎就是上站曲靖站的翻版,山西队陈春霞/魏兆辰再次在决赛中与新疆队马珍妮/夏欣怡相遇,山西队仅用时32分钟就以2:0轻松战胜了新疆队,蝉联全国巡回赛冠军。

  最后的压轴大戏东道主福建队陈诚/李健与山东队周浩/李磊的男子冠亚军决赛一开始就非常精彩。福建队陈诚/李健发挥非常出色,前排陈诚的拦网频频奏效,后排李健的防守更像是魔术师,很多难以防守的球都被成功救起,并且多次将对手的重扣球直接档回到对方场地的空档,使山东队年轻队员望球兴叹。最终,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陈诚/李健以22:20、21:17战胜山东队,顺利将晋江大满贯赛的金牌收入囊中。

  至此,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好彩头杯”晋江站比赛圆满结束。决赛后在场地上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为表彰各方面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刘文斌副主任向比赛承办单位晋江市人民政府颁发了“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