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曲靖站比赛圆满结束

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曲靖站比赛圆满结束

2015-05-25 中国排协

 

 

 

  5月24日19点,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首站比赛—曲靖站最后的4场决赛在曲靖文化体育公园网球决赛场准时开赛。

  19点在两块场地同时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山西女队陈晨/张娜2:0战胜了浙江女队王婷婷/迟美,获得女子季军,这也是这对组合历史上的首块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奖牌。浙江男队胡天伦/窦甲夙战胜了江苏队周朝威/颜廷洋,获得男子季军。

  接下来进行的两场冠亚军决赛都非常精彩。在女子决赛中,年轻小将新疆队夏欣怡/马珍妮组合没能突破经验丰富的山西队陈春霞/魏兆辰的坚实防线,以0:2败下阵来,从而获得亚军,山西队获得冠军。山西女队成为本次比赛的大赢家,将女子金牌和铜牌收入帐中。

  最后一场男子决赛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进行的更加激烈。八一队老将周顺与姜芝锋组合与对手福建队林武钦/陆则全都是全国顶尖水平的选手,两队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呈现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第一局八一队抓住机会,以21:19先声夺人。第二局福建队调整状态,以19:21还以颜色,将决赛拖入了决胜局。第三局决胜局中八一队士气高涨,一路领先,以14:12获得了赛点,但福建队毫不紧张,顽强挽回了两个赛点。此后,双方队员都顽强拼搏,不放弃任何机会,比分一直打到21平,关键时刻八一队30岁的老将周顺体力透支,一个接发球失误,一个防守失误,让福建队以23:21拿下了决胜局。福建队耗时59分钟,艰难实现逆转,以2:1获得胜利,夺得了冠军。

  至此,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曲靖站比赛顺利结束。在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为表彰对本次比赛做出巨大努力的承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刘文斌副主任向曲靖市文化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颁发了“贡献奖”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