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7年第三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顺利闭幕

2017年第三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顺利闭幕

2017-07-18 中国排协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16:30,第三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闭幕式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科丰校区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孟建、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曹志仁、副主任曹秀丽、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副局长王铁梁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全体参赛代表队、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多家媒体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参赛队及个人颁奖。竞技组获得冠、亚、季军的三支队伍获得了奖杯、奖牌及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奖金,四至八名队伍获得了500元至800元不等的奖金。与前两届不同的是,快乐组和气排球组获得前三名的队伍也获得了奖杯及400元至600元不等的奖金。此外,组委会还向参赛的47支参赛队颁发了比赛成绩证书及纪念品。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孟建宣布第三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闭幕。

 

  第三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经过全体参赛队伍6天195场的激烈角逐,拼出了斗志,决出了胜负。为了感谢为辛勤执裁的裁判员队伍,裁委会经过评议,评选出了3名优秀裁判员:朱立、范红松、刘燕侨。

  经队伍内部推荐,评选出四名竞技组前四强队伍中表现优异的最佳球员:狐狸队的田传海、UC队的朱岩、小男孩队的冯智翰、北京180队的李立勋,获得由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认证的“北京业余排球精英称号”证书。

  经组委会评议,评选出比赛过程中赛风赛纪良好的六支球队获得本届业余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分别是竞技组的胖子队;以及快乐组的流光飞舞队、GE通用电气队、核励俱乐部队;以及气排球组的北京女排元老队和妫川队。

  按照比赛成绩,最终获得第三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气排球组季军的是龙潭二队,获得亚军的是工体排球队,获得冠军的是北航队;快乐组季军的是CDK排球队,获得亚军的是BJONE排球队,获得冠军的是PBC排球队;获得第三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竞技组季军的是小男孩排球队,获得亚军的是UC排球队,获得冠军的是狐狸队。

 

  为了增加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的品牌影响力,强调赛事的延续性,本届业余联赛竞技组前八名队伍均有机会在该年度中国排球联赛光彩赛区中进行垫场比赛;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制定的全国大众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分区赛赛制,竞技组排名靠前球队将有资格代表北京参赛,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制定的全运会群众项目气排球比赛方案,气排球组适龄运动员将有资格代表北京参赛。

  据统计,第三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47支参赛队的634名业余排球爱好者中,年龄最小的仅19岁,最大的已经64岁。这些参赛者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他们中有退役运动员、有在校大学生、有法官、有企业高管。而本次参赛的47支队伍中有13支是去年参加过第一届业余排球联赛的老队伍,其余的34支新队伍均为新面孔,其中包括3支大学高校队和4支企业队。

  经过三年的发展,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目前已经在京城业余排球圈,乃至全国业余排球领域颇具盛名。三年来,无论是从比赛规模、参赛人数方面,还是筹备时间、比赛周期方面,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的办赛水平都在逐年提高。从第一年24支队伍、323人参赛,到第二年30支参赛队、525人参赛,再到今年的47支队伍、634人参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千龙网、新浪网、腾讯网等30多家主流媒体对比赛进行了跟踪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此外,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本届联赛首次设置的气排球组的比赛中就有三支企业代表队。这些企业排球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参与度,并且多年来一直坚持举办内部气排球比赛。

  此次这些企业队报名参加北京市官方气排球比赛,一方面可以增强员工体质,丰富业余生活,提高队伍水平,另一方面还可以体现企业文化,锻炼团队意识,培养凝聚力。考虑到企业队对业余排球比赛的需求,同时为了响应全运会大力发展气排球这种群众性体育项目的号召,今后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将有可能设置企业气排球组,并邀请首都一些知名企业参加,丰富业余联赛的人员构成,使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这一京城品牌赛事更加多元化,同时进一步扩大知名度与影响力。

  第三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结束后,为选拔北京市业余排球精英队伍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举办的各项业余排球赛事,同时也为北京业余排球发展谋求合作机会,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特别举办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精英对抗赛,时间拟定在2017年7月22、23日,比赛地点为北京市海淀区温泉体育中心,本次精英对抗赛参赛队伍共四支,分别是第三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竞技组前三名及北京理工附中队。

  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通过连续三年的举办,已经成为京城排球圈的一个品牌赛事。通过未来几年的发展,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力争将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打造成为以北京为龙头,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全国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