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浙江男队福建女队勇夺冠军

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浙江男队福建女队勇夺冠军

2017-07-12 中国排协

  作为推进体育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了群众比赛项目。气排球作为我国土生土长的运动,被纳入到了全运会群众项目,受并且到广泛的关注。在我国南方地区,气排球运动广泛开展,随着本届全运会的推动,气排球也逐渐在北方地区增强影响力。气排球相较于竞技排球,做了很多“平民化”调整,比赛用球的球体更轻、球质更软,比赛场地小、球网低,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竞技难度,利于全民开展。

  本届全运会气排球比赛决赛阶段,采取单循环的赛制,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最终积分多者获得冠军。女子组方面,共有8支球队参赛。福建队展现出了绝对的优势,以7战全胜的成绩捧得金杯。浙江队和湖南队分列二三名。东道主天津宇生富气排球女队获得第8。

 

 

 

 

 

  男子组方面共有9支球队参赛,俞觉敏挂帅的浙江队被视作夺冠热门。在前三天的比赛中,仅以1-2负于了山东队。而福建队则在前三个比赛日中全部获胜。在7月11日浙江队与福建队的巅峰较量中,浙江队更胜一筹,以2-0取胜福建队。这样,浙江队与福建队同为7胜1负完赛,最终凭借着小分上的优势,浙江队摘得桂冠。福建队获得第二名,山东队获得第三名。天津宇生富气排球男队则与香港队并列第8名。全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获得前三名的球队站上领奖台并接过了奖牌。至此,全运会群众项目气排球比赛也就告一段落。虽然比赛场上有成绩之分,但场下大家却因为气排球结识,并亲如兄弟姐妹。比赛转天,参赛人员将陆续离开天津。但他们也都相约,下一届全运会的气排球赛场再见。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孙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