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系列活动在济宁举行

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系列活动在济宁举行

2017-05-27 中国排协

 

 

 

 

  5月20至22日,“体彩公益金•大众排球系列活动”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系列活动(济宁站)在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山东省内外的多支媒体代表队参与其中,共同接受气排球培训、切磋球技、感受气排球的独特魅力,积极推广这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济宁市体育局、济宁市体育总会、嘉祥县体育中心承办。活动为期三天,24支媒体代表队的近200名选手分为青年组、中年组和混合组进行比赛交流。承办方特别邀请到具有气排球理论知识和多年实战经验的老师,为选手从大众排球赛事以及气排球项目竞赛规程、规则和自己对气排球的体验等进行了讲解。在实战技术培训中,老师们为选手们示范并纠正动作,让大家迅速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技术技巧。

  嘉祥县副县长秦朝滨介绍说,气排球球体大、重量轻、质地软、有弹性、运动缓、易控制,在开展活动中比较安全,是一项各年龄段人群均可参与的新型群众性体育健身项目。近年来,嘉祥县大力倡导“健康嘉祥,体育先行”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便民惠民”这个核心,扎实开展“体育下乡活动”,不断夯实基层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规范成立了镇街体育总会13个、单项协会52个,2017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各镇街农民运动会。由于气排球运动具有健身性、娱乐性、竞技性和观赏性,可以达到增强体质、愉悦身心的目的,有益于提高参与者的生活、生命质量,在县域内10万多经常进行健身锻炼的群众中受到越来越多的喜爱,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全民健身热潮遍地开花,为该县创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