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6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众气排球联谊活动圆满落幕

2016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众气排球联谊活动圆满落幕

2016-12-05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4日下午,2016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众气排球联谊活动圆满落幕。此次交流活动是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广东省排球协会承办、广州国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和珠海市斗门区非凡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协办,获得时代地产和宇生富等赞助单位的支持。

  经过两天精彩的交流比赛,最终男子青年组由湖南株洲队、湖南高速公路队、深圳南山气排球协会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女子青年组获得前三名的是湖南高速公路队、香港轻气排球队、跃起动力队,男子中年组武汉快乐气排球俱乐部队夺得桂冠,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深圳南山气排球队和香港轻气排球队,女子中年组最终由深圳南山气排球队捧杯,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福建精英女排队和武汉快乐气排球队。

  此次交流比赛旨在加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和内地的相互交流,使气排球运动走进社区、走进大众,为广大气排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球技的平台,活动期间还邀请首都体育学院的潘迎旭老师为参赛队伍讲解有关运动损伤的相关知识讲座,普及运动知识,并现场指导如何预防运动损伤以及康复训练知识。

  4号下午的闭幕典礼暨颁奖仪式上,仲裁委员主任杨文彬、广东省排球协会秘书长曾纪系、广州体育学院排球教研室主任顾伟农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和奖杯。

  本次交流比赛有近30支队伍参加,除香港、澳门代表队外,还有来自湖南、武汉、湖北、江西、福建、深圳、珠海、广州等各个地方的代表队,活动场面热烈,氛围浓厚,由于活动在社区进行,很多老人带着孩子前往观看,队员也是携带家人前来加油助威。活动现场提供很多休闲设施,以供队员比赛之余的消遣和放松。希望通过本次联谊活动提高气排球运动的群众基础和参与度,将气排球打造成一个影响广泛、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群众体育精品项目。

(文/图 广东排协 李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