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6湖北省气排球晋升一级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6湖北省气排球晋升一级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6-11-03 中国排协

 

  10月29日上午,湖北省气排球项目晋升一级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鼓励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通过专家教授的讲座和临场执裁的双项培训真正掌握气排球项目的知识与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本次培训班由湖北理工学院教授鲍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徐欣、湖北大学副教授代方梅等五位专家授课。课程主要包括社会体育指导员课程、气排球竞赛规则(2013-2016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版)、气排球裁判法、记录各类工作程序及具体事项、讲解法定手势与比赛管理和哨音及手势训练等内容。通过集体学习、互相探讨、模拟示范以及综合考试等方式,来自全省的四十余名学员获得了相应的裁判等级证书。

  本次培训将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结合在一起,充分整合师资力量,为我省建设一支专业性强、职业素质高、管理规范的裁判队伍奠定了基础,有力地提高了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水平和知识技能,推动了气排球项目在我省的推广普及与发展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