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6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气排球设立展示体验项目

2016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气排球设立展示体验项目

2016-07-26 中国排协

 

  7月22日, 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陕西渭南开幕,气排球作为“阳光体育大会”的常驻展示体验项目,由中国排球协会与香港气(轻)排球协会共同组织,为来自全国各省市青少年小朋友提供了解、体验气排球项目的机会。

  香港气(轻)排球协会会长谢峰,亲自为小朋友们授课,体操世界冠军滕海滨、游泳世界冠军刘子歌、围棋世界冠军周鹤洋、象棋特级大师陈幸琳先后来到气排球展示场地与场上小朋友们展开互动。

  谢峰表示,气排球作为我国土生土长的群众体育项目,具有安全性高、上手快,适宜各年龄段的人群参与等特点,当今青少年群体大多是独生子女,通过长期参加气排球项目活动,在获得健康的同时,能够学习正确的面对挫折与成功,学习如何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帮助青少年形成生理和心理的全面健康发展。

  本次大会7月21日开始7月26日结束,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渭南市人民政府、陕西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共同承办。

  本次气排球展示体验活动器材由深圳宇生富运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活动结束后,将捐赠当地贫困学校用于开展气排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