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宇生富杯”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气排球联赛(宁夏赛区)拉开帷幕

“宇生富杯”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气排球联赛(宁夏赛区)拉开帷幕

2016-07-26 中国排协

  2016年7月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为执行单位、宁夏学校体育协会承办、宁夏排球协会协办的“宇生富杯”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气排球联赛(宁夏赛区)在银川市宁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鲁东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重庆工商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和宁夏大学等全国9所大学,14支男女子代表队,近130人参加了本次赛事。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进行43场比赛,经过4天的比赛角逐决出名次,最终谁能问鼎将试目以待。

  7月23日上午,组委会召开技术会议,宁夏学校体育协会赵紫霞主席到会致欢迎词,她对来自国内高校的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对能够成功承办首届国内高校气排球赛事表示荣幸,她希望各代表队赛出成绩、赛出友谊,预祝首届大学生气排球赛事圆满成功。宁夏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德荣教授在会上介绍了赛会前期的筹备情况,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承办和协办单位在赛前在场地器材、吃、住、行、安全保卫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筹备工作,以保障的赛事顺利进行;本次赛事纪律与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赵青教授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致词,她指出气排球运动是一个新兴的排球项目,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使前景广阔的气排球运动在全国大学校园逐渐普及,她要求组委会认真做好赛事期间的相关工作,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自觉遵守赛会纪律和比赛制度,确保赛会安全、高效、有序进行。仲裁主任马志华教授要求各运动队在比赛过程中,要表现出中国大学生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杜绝违规赛风赛纪的现象出现,确保比赛各项工作顺利;裁判委员会主任杨榕对相关气排球规则的执行做了解释,并要求裁判员遵守“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八字方针,秉公执法,公平竞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赞助商深圳宇生富运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此次大学生气排球联赛,提供了比赛用球、比赛器材和经费支持。宇生富运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全表示,虽然气排球运动刚进入大学校园,但随着大学生气排球联赛的推广、气排球教学活动的开展、企业的参与,气排球运动必然会在全国高校普及起来。

大排协李德荣 杨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