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6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北京站邀请赛)

2016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北京站邀请赛)

2016-07-11 中国排协

 

 

 

  由中国排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联合主办的2016“北京凯文学校杯”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北京站邀请赛)于7月9-10日在北京凯文学校举行。中国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值此里约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之际,女排奥运冠军表示希望小学生们能够从小学习训练排球,立志长大为国争光;从小锻炼身体磨炼意志,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从小心有榜样,做品学兼优的有志少年;从小参加集体体育项目,增强人际交往能力、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孟建指出,气排球相对以往的室内排球,更适合小学阶段的学生入门学习,气排球是一项非常适合初学生者学习的体育运动项目,气排球趣味性强,不但能够充分保障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安全性,更能提高小学生坚持户外体育活动的积极性。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郭建军博士指出,当前中小学生缺乏户外运动,造成学生的体质明显下降;家庭独生子女从小娇生惯养,在与同伴的交际活动中常以自我为中心,不愿意与他人合作;同时,由于家长工作繁忙且压力大,家长更担心孩子在运动中受伤无人照料,所以尽量选择一些低对抗性或者没有身体对抗性的游戏替代体育活动。郭建军博士呼吁社会各界重视体育比赛的教育功能。比赛不仅可以强身健体,也是每个青少年情商教育的的最佳教育手段。

  据本次比赛承办方之一全国小学生排球联盟筹备委员会负责人李世光老师介绍,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项传统体育赛事,其丰富多彩的赛事安排非常符合小学生年龄和体质特点。气排球比赛相对室内排球淡化比赛的竞技性,强调体育运动的趣味性,学生的参与性更强。同时,相比其它体育运动,排球项目是安全性较高的集体项目,气排球因其本身材质更软、弹性更大、球体积大移动速度慢等特点,大大的降低了运动中的危险性。通过多年气排球教学实践,李世光老师认为这是一项师生皆宜的体育运动项目。随着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活动的推广和深入校园,气排球必然会在青少年心目中生根发芽,会很快在校园体育中普及起来,为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比赛承办方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青少年排球俱乐部关英信主任表示,比赛是小学生交流的纽带和桥梁,大家经常参与这项运动以后都会萌生参加比赛的想法。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从政策上和资金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俱乐部通过与企业合作,为比赛的举办提供了场地和资金上的支持,这是一种国际化的运营方式,虽然目前我们条件比较有限,但是我们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办赛水平和品质一定会逐年不断提升,我们也会积极探索更健康更科学的办赛方式,为青少年的体质健康发展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