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6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广西大众海选赛圆满结束

2016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广西大众海选赛圆满结束

2016-06-30 中国排协

 

  气排球运动在广西拥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以及最广泛人群的参与度,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全广西从年初到年尾,各地开展的气排球赛事从不间断。今年,广西气排球运动迎来了新赛事:2016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广西大众海选赛。

  中国排球协会于2016年5月-10月期间举办2016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为选拔我区优秀队伍参加云南大理分区赛,展示广西气排球运动发展水平,加快广西与全国气排球运动接轨,也为广西各地市气排球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技艺的平台,自治区体育局决定举办2016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广西海选赛。赛事由中国排球协会支持、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南宁市体育局承办、南宁市气排球协会协办。比赛于2016年6月25、26日周末两天时间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气排球馆举行。赛事分为中年男子、青年男子、中年女子和青年女子组四个组别,根据全国赛的规程,中年组为五人制,青年组为四人制比赛形式。其中包括有来自全区各地市共有66支队伍600多人报名参加。

  本次赛事执行中国排球协会2013年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比赛用球和比赛场地均实现了全面与全国气排球运动在各项指标上的接轨,通过比赛将选拔出青年组男女子组前三名、中年组男女子组前二名的队伍代表广西参加2016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云南大理分区赛,届时在全国的气排球运动舞台上展示广西气排球运动发展的新成绩和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