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江苏省排协、江苏省学生体协联合举办“排球进校园”活动

江苏省排协、江苏省学生体协联合举办“排球进校园”活动

2016-06-02 中国排协

  江苏省排球协会和江苏省学生体协为开展“排球进校园”活动,近期相继举办中、小学排球教师培训班和大型小学生气排球比赛。

  2016年5月20日-22日,江苏省排球协会和江苏省学生体协在南京玄武高级中学联合举办了“2016年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排球培训班”,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排球协会高度重视,省体卫艺处金剑副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词,江苏省排球协会对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排球裁判协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秘书长孙国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阿英戛教授、国际排联讲师赵善文分别讲授排球专业理论知识和进行实践训练示范。

  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有排球青少年心理训练指导课程;最新裁判法讲座;排球基本理论知识和排球技术实践训练;并由江苏省排球重点学校介绍开展校园排球运动的经验。65名学员全部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学排球教师。他们有排球专业运动员退役的体育教师,有江苏省排球重点学校排球教练,通过学习提高了学员的排球理论知识和训练技能。本次培训为推动江苏省中、小学校园排球运动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江苏省排球协会和省学生体协以后将继续定期举办,更具专业的中、小学教师排球培训班,有计划的大幅度提升我省排球教师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促进江苏省青少年排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又讯,5月29日,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县江苏省徐州铜山区(县),成功举办了小学生“百队、千人气排球”大赛,来之全区105支小学生气排球队,共1200名学生参加271场比赛。铜山区教育局长致开幕词:铜山区在大众排球、竟技排球运动踏踏实实开展的基础上,现在又引进气排球运动,既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又可以增强学生体质,同时也为培养优秀运动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苏省排球协会

2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