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滇港气排球友谊赛在普洱举行

滇港气排球友谊赛在普洱举行

2016-03-28 中国排协

 

  25日,普洱市体育馆热闹非凡,来自香港和云南本土的9支民间气排球队伍在“宇生富·滇港气排球友谊赛”中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共享运动带来的乐趣。

  本届比赛由省气排球协会主办,普洱市体育总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老体协承办,共有来自香港和云南本土的9支队伍、12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旨在增进滇港两地民间交往,促进两地气排球组织的交流合作,由省气排球协会与香港健康轻排球协会共同协商,促成了本次比赛如期进行。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将在不同组别中上演精彩较量,增进友谊。

  云南省气排球协会会长卢建华表示,云南四季如春,非常适合开展健身运动,而普洱目前已有超过20万人参与到气排球运动中来,这项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比赛,为滇港两地形成常态化的运动交流,并为两地搭建起民间友谊沟通的桥梁。香港健康气(轻)排球协会代会长郭建全说,在云南省气排球协会热情邀请下,香港组队来到云南普洱这个气排球之乡学习、交流和交朋友,这次比赛仅仅只是一个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滇港的气排球运动共同发展得红红火火。他表示,“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云南人民的热情,今后,希望每年都能够来到普洱交流学习。此外,我们还有一个计划,希望云南的气排球高手能够来到香港进行交流,让这项运动得到传承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