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5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媒体见面会

2015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媒体见面会

2015-11-19 中国排协

  全国气排球联赛是中国排球协会于本年度推出的一项重要群众性体育赛事。作为大众喜爱的体育运动——气排球,在我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由中国排球协会、福建省体育总会主办,福建省排球协会承办,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即将于11月26日至30日在福州市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媒体见面会由福建省青少处处长侯玉珠主持,出席领导有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福建省体育局局长、本次赛会主任徐正国,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孟建,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剑强,宇生富运动科技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建全。

  即将迎来的八十支参赛单位是获得2015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山东、浙江、湖南三个分赛区各组别前6名的队伍,以及总决赛(东道主)承办单位每个组别各2支队伍,参赛运动员总数近800人。竞赛分为男、女青年组和中年组四个组别,各组别20个队共计80支队伍强强对决,年龄跨度从24岁至59岁。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共计200场次。其中第一阶段比赛用8片场地,均在技术学院篮球馆和排球馆进行;第二阶段(29日下午)决赛,在省奥体中心体育馆内进行,下午各组别决赛福建省体育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比赛专业用球由宇生富运动科技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由中国排球协会统一指派仲裁,赛区选派本次赛事的裁判长、裁判员等,力争将赛事办得更专业、更精彩。

  此次比赛不仅可以为气排球选手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球技的平台,同时也为我省广大气排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欣赏国内强队、提高球技的机会,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引导和扩大体育消费群体,加快推动气排球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作为东道主将全力以赴提供优质的服务,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