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5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今日开赛

2015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今日开赛

2015-10-10 中国排协

 


  2015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湖南长沙站)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

  10月10 -11日, 2015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湖南长沙站)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艺馆举行。本次比赛是由中国排球协会、湖南省体育总会主办,来自湖南、湖北、广西、广东、云南、四川、新疆、香港等11个省市、行业系统的40支代表队共400多人参赛。比赛按年龄、性别分为男子(45-59岁组、24-44岁组)和女子(45-59岁组、24-44岁组)四个组别。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致辞并宣布开幕,前中国女排队长、著名主攻手孙玥开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周先雁、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省排球协会主席曾伟、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孟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据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省排球协会主席曾伟介绍,气排球作为一项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兴体育健身运动,老少皆宜,运动量适中,趣味性强,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和青睐。湖南是全国开展气排球运动较好的地区之一,全省14个市州都开展了气排球运动,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到社会大众都组织了一定规模的气排球球队,聚集了大量的人气,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全国气排球赛从2013年首次来到湖南,到今年已连续举行三届。特别是本次比赛有10个外省市、行业系统的26支代表队参赛,规模和社会影响力都在不断扩大。今年“超极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分别在浙江、湖南、山东三地举行。分区赛的各组前6名,将参加在福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