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14年全国气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漳州开班

2014年全国气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漳州开班

2014-12-16 中国排协

  2014年12月16日,全国气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漳州开班,中国排球协会于光岩同志、漳州基地苏健武主任、本次培训班副主任陈玉鑫同志等出席培训班。共有来自17个省市自治区的86名学员参加。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健身项目,在部分省市已经成为全民健身的第一首选项目。发展至今,全国老年体协成立了气排球专项委员会;北京、上海、湖南、广西、江苏等省市已初步确定在青少年中发展气排球运动。2012年开始,总局每年下拨专项经费支持气排球运动。中国排球协会于2013年出版《气排球规则》。气排球运动已经成为一项有组织支持、有经费补贴、有初步理论建设、群众热情参与的新兴群众性体育健身项目。

  本次培训班是中国排球协会首次举办气排球项目裁判员培训班。整个培训班将围绕气排球竞赛规则学习、气排球裁判员工作方法与程序、气排球裁判员临场配合、气排球司线员工作方法、气排球记录员工作方法等内容展开。

  气排球资深专家陈玉鑫、连道明、陈鸿林、陈铁成、黎禾等人将给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授课。

(李国东于漳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