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万人气排球活动圆满落幕场面火爆

万人气排球活动圆满落幕场面火爆

2014-11-19 中国排协

  七万五千多人次参与

              ——浙江省气排球玩得就是火

  日前,2014年浙江省第二届体育节万人气排球活动在各地圆满落下帷幕。省气排球协会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令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无论是在比赛场上还是在大众活动场所,都吸引了众多的爱好者参与,捧球、巧扣、拦网、扑救等精彩场面不断出现,充分体现了气排球运动的普及性和娱乐性。同时,精彩的活动和比赛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高水平和趣味性极浓的气排球赛事活动,其乐融融。

  一、场面令人咋舌

  “吞吐风云惊列省,龙腾虎跃飞鹏鹞”,4月20起,由浙江省气排球协会牵头的万人气排球比赛在黄龙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各地、市自发组织的各类气排球活动相继激情展开。

  截至7月10日,为期近三个月的浙江省万人气排球活动圆满落槌,初步统计显示,共有七万五千多人次参与这次万人气排球活动。“这一数字着实让我们始料不及,原本以为能有近万人参加这次活动就已经心满意足了,没想到能吸引了这么多人参加,不可否认,气排球项目已经慢慢成为我省较受欢迎的全民健身运动。”说这话是省气排球协会秘书长沈达军。

  “请在空中,举起你的拳头/给命运,重重的一锤/请扑向一个呼啸的灵魂/请在落地之前/把它,重新垫起……”一位球场诗人曾动情地说。万人气排球活动能交出如此令人咋舌的成绩,对于这个成立才一年不到的年轻协会来说实属不易。

  二、各职能部门鼎力支持

  当然,万人气排球活动盛况的背后离不开前期充分的准备。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下,省体育总会专门向省内11个地市下发了{2014}20号《关于举行2014年浙江省体育节暨全省万人气排球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市精心组织,把“万人气排球活动”落到实处。活动也得到了省老年体协、各地老年体协、气排球俱乐部还有浙江省三门万得利球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谁持彩练当空舞?撒落七彩,搅得一地斑斓。谁在场上雄风铿锵? 谁在场下歌声飞扬?……众所周知,任何一场大型活动除了有足够的人力,还需要一定的运转经费,然而沈达军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省气排球协会没有下拨任何经费”。无经费的情况下也能运筹帷幄?省气排球协会副秘书长黎禾道出了其中的缘由,“各地、市、县、乡参与万人气排球活动组织的工作人员都是在无任何报酬前提下,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参与了当地活动的筹备、组织、实施与统计,更让人感动的是,甚至还自掏车马费。”

  三、男女老少齐上阵

  据黎禾介绍,参与范围广、比赛场次多是这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为期近三个月的活动,在各地市镇、街道和社区共开展九千六百多场次的比赛,共有232个单位组织参与,参赛的人群可谓是男女老少齐上场。“当所有的眼睛,被聚焦成一个呼吸,当命运被高高抛起。”气排球就这样,不经意间已经成了浙江男女老少业余生活的最爱。

  春天的飒爽舞动英姿,炎夏的苦练意志坚强,金秋的硕果挂满枝头,冬日的激昂笑傲冰雪……2002年,气排球在浙江省内普及开来,当时这项场地要求不高,技术要求入门低的运动备受老年人的欢迎,至今为止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但老年人占领一壁江山,此次活动能吸引老、中、青各个年龄段的人群,是一件可喜的事。“如何使气排球运动更年轻化?在去年省气排球协会成立之初就已经被列入纲要,是接下来着重要做的事情之一。”黎禾说。


  万人气排球活动虽已落幕,沉浸于丰硕成绩中的省气排球协会对于继续做大、做强气排球运动的推广信心满满,如何推广也已心中有谱。协会将继续推动裁判员、教练员队伍的建设,并努力提升他们的专业素质。同时,还将举行各种形式的交流、赛事、培训、沙龙、嘉年华等活动,带动和促进全省范围内气排球活动的深度开展。另外,还将不断在各地市推广气排球的宣传培训,加强赛风、赛纪的宣传……



(图/文 浙江省气排球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