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海天佛国迎来"普陀杯"2014年全国气排球(舟山普陀站)比赛

海天佛国迎来"普陀杯"2014年全国气排球(舟山普陀站)比赛

2014-11-18 中国排协

 

  由中国排球协会、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竞赛中心、浙江省气排球协会、普陀文体局承办的“普陀杯”2014年全国气排球比赛(舟山普陀站)11月16日在舟山普陀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国家排管中心训练部和赛区竞委会的指导下,在全体参赛队伍和舟山普陀区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中央将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号召,紧紧围绕大众体育人人参与的原则,同时坚持勤俭节约的方针,取消开闭幕式,全力组织好竞赛工作,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与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赛风赛纪的管理力度,使“舟山普陀站”的竞赛工作井然有序,赛区管委会始终有效管控着竞赛工作大方向。

  本次比赛有上海、江苏、福建、江西、浙江五省市代表队参赛,其中外省16支队伍、本省26支队伍。此次赛事省内外报名都非常踊跃,因规程设置限报40支队伍报满即停,交通费省内每队补贴1000元、省外补贴2000元,加上普陀山又是国家5A级景区,故提高了参赛吸引力。报满后婉言谢绝了30多支队伍,还有的队不要交通补贴费也想参赛,这是令组织方未曾想到。

  为了把“普陀杯”2014年全国气排球比赛(舟山普陀站)的竞赛工作组织好,(普陀赛区)竞委会多次召开了协调会议。尽管前一天刚结束了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原班人马不辞辛劳继续投入到全国气排球的竞赛工作中去。文体局领导亲自带队组织有关人员到现场查漏补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场地布置,器材配备、安全保障、各工作机构人员的组成,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研究。

  气排球尽管是大众体育但是组办方对赛风赛纪仍是高度重视的。根据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对我省体育部门提出的要求“金牌可以不拿但是赛风赛纪不能出任何问题”,赛风赛纪工作不仅是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头等大事,同时也是事关社会安定和谐的大事。所以排管中心领导始终强调组织者和参赛者有义务遵守各项规定和竞赛规则,维护赛场秩序,淡化名次意识,要达到强身健体又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的目的,为大众排球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经过2天86场激烈的角逐,最终杭州中老年男子队获该组第一名、上海中老年女子队获该组第一名、宁波中青年男子和女子队均获该组冠军。

浙江省气排球协会(文、摄)

2014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