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九人制排球 >  广东台山与海南文昌男子九人排球对抗赛即将开赛

广东台山与海南文昌男子九人排球对抗赛即将开赛

2018-01-17 中国排协





 

  台山与文昌的第五次握手

  ——广东台山与海南文昌男子九人排球对抗赛即将开打

  广东台山与海南文昌男子九人排球第五次对抗赛将于2018年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在台山新宁体育馆举行。

  自2011年以来,来自广东台山和海南文昌的两支“排球之乡”劲旅先后进行了四场对抗赛,每次比赛场面火爆,双方势均力敌,战绩均为两胜两负。

  2018年,在九人排球传入台山90周年之际,为传承台山九人排球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市将迎来广东台山和海南文昌男子九人排球赛的第五次握手对抗。同时,作为2018年“同心共筑中国梦,排球春节大拜年”的重头戏之一,也为台山市民欢度春节而送上一场精彩的排球比赛盛宴,欢迎各界排球爱好者前来观赛。谁能勇夺第五次对抗赛冠军?敬请期待!具体赛事信息请关注“台山体育”微信公众号。

  【广东台山男子排球队】曾创造辉煌历史,被周恩来总理赞誉为“全国排球半台山”的美称。广东台山男子排球队拥有台山老男排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和快速、灵活、多变的战略战术特点,整体配合默契,攻击力强。2004年,台山被广东省授予“排球之乡”称号,排球运动成为了台山人生活的一部分。

  【海南文昌男子排球队】具有海南排球的特色。因海南文昌拥有民间自由色彩的排球文化,使文昌人的排球基本功、技术、意识、弹跳、爆发力和灵活性、创造力从小就得到充分培育,打起球来自然优美。文昌虽然没有官方机构的正式命名册封,但“排球之乡”的美称早已闻名遐迩,文昌人同样也离不开排球。

【台山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