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四人制排球 >  2015年“果维康”中国四人制排球公开赛(复旦大学站)

2015年“果维康”中国四人制排球公开赛(复旦大学站)

2015-11-29 中国排协

复旦大学男女队合影复旦大学男女队合影

 

男子第一名复旦大学队男子第一名复旦大学队

 

男子第二名华东师范大学队男子第二名华东师范大学队

 

男子第三名上海电力学院队男子第三名上海电力学院队

 

女子第一名上海海洋大学队女子第一名上海海洋大学队

 

女子第二名华东师范大学队女子第二名华东师范大学队

女子第三名复旦大学队女子第三名复旦大学队

  暨上海市大学生四人制排球邀请赛顺利举办

  11月28日—29日,2015年“果维康”中国四人制排球公开赛(复旦大学站)暨上海市大学生四人制排球邀请赛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12支高校男子队伍和15支高校女子队伍,共计189人参赛,充分展现了上海大学生参与排球运动的基础和热情。最终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代表队斩获男子组前三名,上海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代表队斩获女子组前三名。

  本次比赛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承办,并得到了日本molten、阿迪达斯、河北浩康、金陵体育、哈恩达斯等单位的赞助和北京华力宝广告公司、石家庄浩康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推广。

  比赛分两个阶段,11月28日进行的是第一阶段的比赛。比赛中,16支参赛队分成4组,采用分组循环,每组决出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29日,第二阶段的比赛采用的是交叉淘汰的赛制,决出1-8名。男子组前八名分别是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学院、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女子组前八名分别是上海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和上海大学。

  本次比赛作为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2015年度举办的重要赛事之一,将继续以竞赛为杠杆、以局部的发展带动整个排球运动的发展。通过本次比赛,运动员既增强了集体主义的观念,又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在群体活动中实现了自我的价值;比赛不仅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友谊,还对传播排球文化、增加校园排球爱好者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