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四人制排球 >  2015年“果维康”中国四人排球公开赛津门开战

2015年“果维康”中国四人排球公开赛津门开战

2015-11-24 中国排协

  11月22日上午,2015年“果维康”中国四人制(公园)排球公开赛天津站的比赛在天津大学拉开帷幕。本次赛事吸引了众多天津的排球爱好者前来参赛,可以说是在今年业余排球联赛后本市又一重要排球民间比赛。作为本次比赛的形象大使,国手魏秋月[微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段时间身体恢复得不错,希望能如期回到赛场。

  四人制排球是国际排联在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基础上,于1998年正式推出的一项适合普及推广的新的排球运动项目,是排球大家庭中的新成员。开幕式上,天津女排[微博]的排球宝贝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随后作为本次赛事推广大使的魏秋月为宝贝们进行了排球基础动作的指导。紧接着,由李珊和天津体育局领导组成的天津队与魏秋月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组成的总局队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原本5分制的比赛让双方都意犹未尽,将比赛改为了15分制,最终总局队在魏秋月的带领下获得了胜利。

  表演赛结束后,四人制排球天津站的比赛正式开始,各支球队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第二阶段为预赛,第三阶段为决赛,全部在天津大学进行。预赛阶段每站有32支队伍参赛,两站比赛的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将于12月6日举行。

  作为本次比赛的形象大使,魏秋月在球迷心中有着颇高人气,签名合影忙的不亦乐乎。在接受采访时魏秋月说道:“感谢球迷们对我的喜爱,这项比赛可以让喜欢排球的人们加入进来,更多的享受排球带来的乐趣。能上场比赛还是很开心的。”对于球迷们最为关心的“复出”问题,魏秋月也给予了解答,她说:“我这段时间还是在恢复中,情况比较理想,始终往好的方向在发展。我也希望能如期(联赛第二阶段)回到赛场上。”

(来源:体工大队天津女排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