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四人制排球 >  广东四人、九人排赛事筹备会议召开

广东四人、九人排赛事筹备会议召开

2015-11-12 中国排协

  四人排球是排球运动的基础项目,而九人排球是广东省排球运动的传统项目,在广东有着悠久的历史。为进一步普及广东省排球运动,广东省篮排球项目管理中心和广东省排球协会共同决定,将于2015年11月14-15日和11月28-29日先后举办广东省四人排球及九人排球比赛。11月11日,2015年广东省四人排球和九人排球比赛筹备会议在中山大学英东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广东省篮排球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广东省排球协会副主席陈卓源、广东省排球协会秘书长赵保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广东排协副主席陈卓源先生主持,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三大球的普及和发展程度上,排球远远落后于足球和篮球项目,广东省排球协会为提高排球的发展进度,决定现阶段工作重点以举办各类赛事的途径,大力普及群众性排球活动,培养我省排球后备人才,加大排球运动的宣传力度,提高广东省群众排球运动的参与度,逐步扩大排球运动人口和社会基础。本次比赛设有高水平组、普通高校组、中学生组合社会组。赛程在广东排协官网发布之后,引起了强烈反响,报名队伍和人数远超预期。为确保比赛的顺利举行,特召开此次筹备会议。

  会上,广东排协副主席陈卓源首先将广东省四人排球和九人排球比赛所涉及到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明确,并将各项任务目标进行分解。同时,讨论了关于广东省排球协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的相关事宜。

  随后,广东省篮排球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发表讲话并指出,广东省四人排球和九人排球比赛对广东排球运动技战术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办好这次比赛,根据各自承担的职能,认真做好工作部署和安排,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提升广东省排球运动的社会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使排球运动发展成为广东省群众体育的品牌项目。

  会后,赛前组委会对比赛场地器材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核实,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文/图  广东排协李岩岩)